Eeveechel

辣鸡咸鱼
写文很慢

年少青稚


★ 天才南✖竹马姚,琛南南琛无差

★ 碎片式流水账警告

★ ooc是我的锅,请勿上升正主

★勉强算是六一贺文吧,可能会有续篇(?)

★两个孩子都很棒,这个赛段一起加油秃头dt吧!

 

 

       周家和姚家处得很好。好到什么程度呢,这么多年的邻居了,两家人就和一家人似的。

       周震南和姚琛住得很近。近到什么程度呢,从姚琛家的阳台用手一撑、轻轻一跃就到了周震南家的阳台。而阳台紧挨着的就是他们彼此的房间。

       姚琛比周震南大了两岁,从小就被叮嘱要好好照顾弟弟。姚小琛看着白白嫩嫩的周小南,认真地许下承诺。

       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。

       这一拉钩就串起了一辈子。

 

       周震南从小就异于常人地聪明,在同龄的小孩还在为1+1=2纠结的时候,他已经将九九乘法表倒背如流了。但命运总是公平的,在赢得大人们的赞扬的同时,周小南失去了同龄的朋友。他不爱笑,也不喜欢群体活动,说话毒舌,不怎么招人喜欢。小孩子的嫉妒和恶意往往表现得很明显,在他们的排挤和孤立下,不知不觉,周小南结出了孤僻高傲的外壳。

       他几乎没有朋友。

       只有小琛哥。

 

       周小南有起床气。

       在每个一如往常的清晨里,姚小琛熟门熟路地推开门,好声好气地把周小南叫醒。周小南被叫醒后就黑着脸,一言不发,仿佛头顶被道士贴了禁言符,仿佛满腔怨念倒不干净。看起来凶得很,但只是纸糊的老虎皮罢了。姚小琛揉揉周小南睡得翘起的头发,往他嘴里塞进一颗糖。周小南迷迷糊糊地含着那颗糖,用舌尖将它顶进腮帮子里,吧嗒几下。这才完全清醒了。

       今天的糖是什么口味的呢?

       每个将醒未醒的清晨,每颗朦朦胧胧的期待。

 

       周小南一副高傲冷酷的小模样,其实贪嘴的很。

       小学门口常常会有卖零嘴儿的小摊小贩,放学后周小南就会偷偷拖着姚小琛去买来解馋。姚小琛总是拗不过他,明明每次都告诫自己别心软,但是每次都被牵着鼻子走,对上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,拒绝的理由就卡在喉咙间。

        只是每一次都抢先吃掉大部分周小南买的零嘴儿,路边摊的小吃一份的分量并不多,几口下去就只堪堪够周小南过个嘴瘾的份。然后会遭到周·超级暴躁·南的暴打。气包南将剩下的零食大口大口地塞进嘴里,腮帮子鼓鼓的,就像姚小琛养的小仓鼠。戳一戳还会受到无情眼刀的超凶花栗鼠。

       在千防万防下,周小南还是生病了,胃疼得厉害。所以请假在家休息一天。实在放心不下,在学校熬了一整天的姚小琛一放学就飞奔跑出校门,风风火火地跑到周小南家门口。站在周小南房门口,还没进去眼圈先红了,姚小琛深呼一口气才轻轻地推门进去。    周小南窝在被子里,小脸泛着苍白,见到他走进来,便往床里侧挤了挤,拍了拍空出来的一处位置。姚小琛走过去坐下,奶奶的重庆口音泛着哭腔,“南南我没照顾好你…”周小南再让出一半枕头,在姚小琛躺下之后扯住他的耳朵,“是我自己要吃的,怪你干嘛。”周小南看着姚小琛,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你个憨批,你这样好像猪。”姚小琛赶紧抢救下自己的耳朵,揉了揉,也跟着笑了。

       两个小孩挤在一起暖烘烘的,睡意悄悄地泛起涟漪。“小琛哥给我唱首歌吧”周小南推了推姚小琛的肩膀。“你真的是…”,捻了捻被角,将周小南裹得严严实实。

       “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…”

        过了半晌,周妈妈打开门,正打算叫这两个孩子吃饭,暖橘色的夕阳撒在相依偎陷入安眠的他们身上。

       美好得令人不忍打扰。

       “哎呀都睡着啦。”周妈妈轻轻地拉上窗帘,又静悄悄地离开了。

        一室甜梦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